close

「改了名字以後真的有變得比較好嗎?」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也是普羅大眾對於「改名字」這件事情本身最大的疑惑吧?

當然我自己改名字到現在也已經快要兩年的時間了

最常被問的一句話不外乎也是:「妳覺得改名字以後真的有變得比較好嗎?」

沒錯!! 這個問句是「妳覺得」,所以最大的感受者當然就是我自己!

那基本上我的朋友們聽到的我的回答→全部都是:「有~我覺得改變了我很多!」

 

基於隱私問題我就不在這裡說我以前叫什麼名字,還有之後改了什麼名字!

     有心想查的人終究還是會去查的,不是嗎~哈哈哈

 

 

關於改名字之前》

我的家裡面阿姨舅舅們很多,從小到大改名字這件事情在我的印象裡一直都不是一件多麼稀奇的事情

因為我的舅舅阿姨們有些都有改,而我的三阿姨自己也有鑽研姓名學這塊,略有研究!

我會改名字,一開始的契機也是因為三阿姨說了我原來的名字對我的身體會有哪些部分的影響、不好等等

那當然我從小雖是沒生過什麼大病,但就是抵抗力很差,常常就會扁條線發炎、感冒發燒等等...

 

當時還是舊名字的我其實也是一個自我意識非常強烈的人

我不會反對身邊的人去改名字,或是覺得你們改名字怎樣又怎樣總之就是沒意見!

但是!! 千千萬萬!! 絕對!! 不要妄想叫我去改! 我相信有鬼有神明,但是我不相信改名字~

那因為2013年時算是遇到了一些狀況、很多鳥事!

處在了一個算是我出生以來人生的最低潮時期吧

三阿姨給了我一些我舊名字上的「建議」,我聽了雖然覺得很準

但是礙於我非常非常的喜歡我的舊名字!!!! 因為那個名字在YAHOO奇摩搜尋,只搜尋的到我一個人!

這麼特別的名字,還是我最愛的外婆幫我取的!!

我為這個外婆幫我取的名字感到驕傲、感到溫暖,時時刻刻也覺得它無形之中也給了我很多力量!

這個名字固然不是全部都不好,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個名字會遇到的狀況、困難,我也都有感受到了!」

後來,我三阿姨的姓名學老師,因為跟三阿姨也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了,以下簡稱老師

老師就來我們家再更詳細的跟我說明了關於我舊名字對我的影響!

不看生辰八字也不用看出生月日,只需要姓名及生肖

第一句話老師就說:「這個讀書很辛苦哦!」

第一句話就讓我點頭如搗蒜~~媽妳有沒有聽到~~真的不是我讀書不認真!!!!!

是我從大概小五小六開始,對讀書這方面自己就很有感

就是不管我再怎麼樣認真讀,我都覺得它們就是進不到我的頭腦裡!!

就算進去也是感覺只待得住一下下這樣~

包括我從小到大學的鋼琴,國中學了三年的長笛,還有後來因為有興趣再多學的一年小提琴

老師也說學東西沒有辦法「學精」

我必須很老實的說! 鋼琴是我媽逼學的!!!!!!

曾經一度因為自己練不好跨不過練琴的瓶頸那關,在小五到小六那年放棄了一年!

當時我跟我媽說我不學了,她還哭欸!!!! 哭欸!!!!! 真的是很難過的那種~

到國一開始自己又想學了,硬著頭皮一學到現在也已經大四了!

當然中間也是靠著自己漸漸長大的意志力在撐著練,就算不是很厲害,也是不想中斷就這樣離開了音樂這塊!

這是題外話了~當然要說服我任何事情真的不難

只要你說得準、說得有道理,說到讓我無法反駁,我就會相信你了

只是問題只卡在「我不想改掉外婆幫我取的名字」我認為這是很有意義、對我來說很重要,而且我自己也很喜歡的名字!

而我外婆則是也一直支持著我說:「名字不好就要趕快去改掉!!」

是我自己卡在自己心裡那關想不通罷了...

 

關於猶豫要不要改的那半年期間》

可以肯定的是到這裡我的新名字已經有算出來了~

老師說我可以用的字不多,所以只給了我9個字,不一定是要照他取好的,但是也不是每個字都可以亂湊!

最後我湊出來的名字親朋好友都喜歡,剛好筆劃也是好的!! 所以也沒有再猶豫就直接是這個名字了

那為什麼我說猶豫的半年期間呢~

主要還是剛剛說的卡在自己喜歡舊名字、覺得有意義!

加上身邊朋友也是一面倒的覺得舊名字好聽,但是新名字也不錯! 這樣的想法~

而新舊名字最大的差別就是,舊名字很像男生→我喜歡,也很習慣!

新名字就是一看就是女生→感覺氣場很弱,或很輕聲細語溫柔型的那種女生~但可惜我就不是阿抱歉喔! 挖哈哈哈

最後毅然決然的決定去改掉了是因為

1. 時常有人問:「那我現在到底應該叫妳什麼?」

   我就會說:「都可以阿~因為我身分證還沒改,但是我家人都已經叫我新名字了...等等」

   導致有人叫我的新名字、有人叫我的舊名字,讓我感覺我的那半年 “很混亂”

   有時候覺得兩個都是我,有時候也覺得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2. 下定決心好要改之後,因為當時已經是2013年底,2014年的5月我就要滿20歲!

    原本打算20歲當天去改,有意義的日子,也剛好可以算是新的開始!

    但是礙於當時,因為決定一個月後,也就是2014年的1月,就要到飯店去實習

    很突然的決定! 也是新的環境,想說工作後再改名字也很麻煩

    也不想再讓一群人也跟著要適應我新的變化!

所以說,實習這件事應該也可以算是助我下定決心改名字的一個大功臣吧!

 

關於改完名字後到現在的感受》

我只能說,我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就是上面提到的飯店實習

我就非常的順利,我順利進到我想進的單位、職位,遇到了好上司,也遇到一群好朋友

曾經我學日文還學到被當掉!!!! 我真的覺得好難、我學不來

但是這半年我又開始認真的重拾日文之後,N5也順利的考過了!

最近我也要考韓文檢定了,雖然韓文一直都只是因為我有興趣才學

但是檢定還真的不是那麼一回事...現在除了也學的很得心應手之外,也開始有了韓國朋友

我跟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前的我真的很難接近,更不要說是敞開心胸去接納新朋友了」

這是我的朋友們她們感受到告訴我的!

說覺得以前的我很有距離,也不是那麼容易對人卸下心防

當然就現在的我某部分也還是非常的無法卸下心防阿哈哈哈~就請別管我了謝謝

 

關於改完名字後到現在三年後,2017年底紀錄》

已經大學畢業,在原本實習的飯店轉為正職也已經工作一年多了~~

工作順利之外,也正在準備日文2級檢定了

因為工作上用不到韓文的關係雖然沒有繼續補習,但還是持續在自學中

 

感想》

當然你也可以覺得我都只說好的部分,沒有提及到壞的部分!

但這我就會覺得這是個人想法的問題了

因為我改名後桃花也沒有因此變得比較多或比較旺阿! 感情路也沒有因此而走的比較順遂阿!

但是 WHATEVER?I DON'T CARE!!

我在意的不是那區塊,我只想看到我所有付出心力學習的東西都能夠有所回報

我也選擇只去看和以前名字有差異的好的地方!

如果你是那種會一直執著在不好的地方鑽牛角尖的人,那我也沒辦法!

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有那種迷思

就是改了名字之後就會從此人生一帆風順事事順利心想事成中大樂透永遠不會踩到狗屎如此這般的完美!

妳有嗎?那如果沒有那我幹嘛改?每次聽到這種話真的是都會一把火欸!!!!

愛講屁話的人才該去改一改看看能不能不要再一開口就一堆屁話

既然要先不尊重我就別怪我也不客氣

 

「如果說,能讓本來就辛苦的人生能夠順利一點點,哪怕只是一點點,又何必要去堅持鐵齒不信?」

這是在我迷惘的那半年中,我大阿姨點醒我的一段話

「如果我覺得新名字能夠讓我更好,真心為我的家人朋友們你們為什麼不能幫忙我?若是死活都堅持不願意叫我新名字的人,那麼這種朋友又是何必?」

這是老師給我們的一段話

 

其實最近這一兩年來我也特別常聽到朋友問我說:「為什麼我怎麼覺得妳做什麼事情都能很順利?」

其實也不然! 人生在世,我當然也會有我不順遂的時候!

但是我得到的不管是檢定的成果也好;能夠彈得好的琴也好

都是我付出時間心力金錢去學習;一遍又一遍的在我的鋼琴前面彈/練出來的成果!

不可否認的這些都是在我改名之前沒有感受到的成就感

可以說我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也好,可能年齡到了剛好開竅了也罷?

總之我很喜歡現在,舊名字的我也曾經是我;也接受新名字帶給我的一切不論是好與壞

 

 

 

最後!! 我要大字呼籲!!

打這篇文章並不是! 絕對不是鼓勵大家都去改名字!

也不是告訴大家改了名字以後人生的重重困難就會因此全部迎刃而解從此不再憂愁有煩惱

不要誤會了~如果看完之後自己有很想去改名字的,改完之後覺得沒有比較好...千萬不要來找我!! 我也救不了你~~

 

還有就是說...請自己要慎選姓名學老師阿~

派別很多;自己多聽多比較,那因為我是找熟人所以也沒有再比較囉!

文章純屬個人意見分享,僅供參考

如果需要姓名學老師的資訊,煩請務必留下正確格式的E-mail!!!!

若格式無誤都會回覆~再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名字 姓名學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5) 人氣()